Huir al Cielo|已停更

#灿你 雾起(2)

▪恶俗先婚后爱

▪前期人设略微废物 不想看可以不看


李楷灿被禁足,每天睡到中午十一点才起床,起了床直接吃午饭,下午就一直打游戏,跟出去玩也没什么差别。

他后来仔细想了想,自己也觉得挺后悔的,不仅害得自己的形象在公众面前大打折扣,也害得公司少赚了不少钱,公司少赚了钱,自己的零花钱也得跟着少,真是得不偿失,下次出去玩,李楷灿想,一定要注意狗仔。

李楷灿禁足期一过,两家人就立刻安排一起吃一顿“公开”饭,专门吃给媒体看的那种。

李楷灿被要求开车去慕合上夜课的地方,接她到饭店,席间还要给慕合夹菜,最好再说些悄悄话什么的。

于是这些场景被狗仔一个不落地拍了下来发成新闻。

效果一般,不过还是扭转了一部分人的看法。



后来李妈妈要求李楷灿无论去哪都要跟慕合报备,慕合也有几次在凌晨充当司机,去不同的酒吧把喝得烂醉如泥的李楷灿接回家,照顾他。

李楷灿喝多了喜欢撒娇,有时候会对着电话说:“老婆,我头好晕,可不可以把我带回家呀。”

有时候躺在床上被慕合喂醒酒汤会说:“嘻嘻嘻,谢谢老婆,好好喝呀。”

第一次被李楷灿叫老婆的时候,慕合的心还是不受控制地颤了颤,看着李楷灿熟睡时乖巧的样子,慕合又自嘲地笑笑,在心里骂自己,不过是酒喝多了说胡话而已,当成真的就是自己在犯蠢了。

从16岁自己的身份被媒体公开以后,她的一举一动都暴露在公众的目光之下,同时被家里要求绝不能做任何有损家族形象的事。慕合从小就听话,家里所有的规则都有条不紊地遵循着,包括谈恋爱,算起来,她已经有七八年没有谈过恋爱了。

她喜欢李楷灿吗?当然不。相反,慕合甚至觉得,她太讨厌李楷灿了。看着他只会喝酒然后瘫倒的样子,看着他什么都不会一事无成的样子,她觉得李楷灿简直跟废物没什么两样。忙着学习的时候,总是会接到他的电话,有时候自己已经睡着了也会被他的电话吵醒……

但每次看他黏黏糊糊的乖巧模样,心脏总是在激烈跳动。

慕合把原因归结为太久没有谈恋爱。她想,自己同他结婚,虽然并无感情可言,但总该尽到作为妻子的责任。



李楷灿每次喝醉,第二天醒来都会跟慕合道歉,说些“太不好意思了又麻烦你了”之类的屁话,慕合一开始还会说“没关系”,后来有一天实在觉得烦了,便笑着说:“你要是真觉得麻烦我了下次喝醉就别打电话给我了。”

李楷灿听到这话愣了愣,然后也尴尬地笑了笑,没说什么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



慕合生日的前一天,李楷灿又出去玩,玩够了依然打电话给慕合,要她来接自己。

慕合进到包厢里扶着李楷灿往外走,车就停在路边,马上要上车的时候,李楷灿突然脖子一梗,抱着马路边的树就开始吐。慕合一边帮他拍背一边想,平常都不会吐的,今天怎么吐了?看样子没少喝。

等李楷灿吐得干干净净了,慕合帮他擦了嘴,又拿了车上备着的矿泉水让他漱口,然后把他塞进车里。

车行使在有些空旷的马路上,慕合有些无奈道:“以后少喝点吧,不然会落病的,胃受不了。”

李楷灿酒劲还没过,但还是下意识反驳:“不用你管。”

慕合气笑了,按理说没必要和喝多了的人计较什么,但她看着李楷灿这副样子实在是气不打一处来,语气有些生硬地回:“好啊,那我就不管你,你看我以后还来接你吗。”

把车开回家,又把李楷灿扶进家门,慕合把人扔到沙发上就回了房间,真的没再管他。



第二天早上李楷灿清醒过来,发现自己躺在客厅的沙发上,居然感到有些陌生——平常自己都是从床上醒来的,昨天怎么回事?

正巧碰到慕合下楼,李楷灿扶着昏昏沉沉的脑袋走过去问她:“我怎么在沙发上啊?”

“那你得问你自己了。”慕合面无表情地答,说完就径直去了餐厅。

李楷灿一头雾水,他昨天断片了,根本什么都不记得了。

啊——!不会是……

李楷灿飞速走去餐厅,对着正在吃早饭的慕合说:“如果我昨天做了什么不该做的,我跟你……”

“不是。”

李楷灿“道歉”两个字还没说出口就被慕合打断了。

“那……”李楷灿想不出来。

“你说不要我管,我当然听你的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1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