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uir al Cielo|已停更

#灿你 雾起(4)

*恶俗先婚后爱


回了家慕合径直往房间走,李楷灿在后面叫住她:“慕合,不管我做了什么让你不高兴的事,对不起,我都不是有意的。”

慕合觉得他难得有清醒的时候,也停下脚步对他说:“李楷灿,我知道我说的话你听不进去,但你不是小孩了,什么对自己好什么对自己不好你不会不知道吧?”

李楷灿愣了愣,没想到慕合会跟他说这种话:“知道,当然知道。”

慕合明白他不会听,也不太在意:“行了,时间不早了,你也早点睡吧。”

 

李楷灿真就躺在床上仔细想了想。

他身边从来没有一个像慕合一样的人,朋友之中不论是男生还是女生,都是和他一样不学无术每天只知道快活的人。没错,他也知道自己不学无术,不然这个年纪应该早已经开始接触公司业务了。

他从前没觉得这是个问题,反正家里有钱养得起他,爸妈也不逼他,他便逃避这个问题,每天只管自己快乐。

但现在他认识了慕合,还和她结了婚——说起来,他倒是他那帮朋友里最先结婚的人。慕合有学识,有追求,行为得体,完全就是他的对立面,这个对立面还在他喝醉的时候照顾他,在家人和媒体面前给他足够的面子让他不至于无地自容……

好像是时候做出改变了,无论是为了家族,还是为了自己,就像慕合说的,他不是小孩子了。

 

他决定从推掉朋友的邀约开始。

恰巧微信群里有人问明天的party去不去,李楷灿犹豫了一下想了个理由回道:“不去了,我妈最近心情不好,管得比较紧。”

“李少爷,这可不像你啊。”朋友对他的拒绝感到意外,调侃他。

“我妈上次被我气到了差点心脏病,我不去了你们好好玩啊。”

 

然后又淘来了一堆经营管理和金融方面的书,准备开始学习。可他好久没学习了,哪那么容易上手,看了两眼就觉得头疼,又想到慕合正在学习这方面的课,想着请她帮忙,又有点不好意思开口。

内心斗争了好久,李楷灿还是带着书厚脸皮地敲开了慕合的房门:“慕合,我有个事想问你。”

“什么事?”慕合眼神落在他手里的书上。

“就是,就是这个词,到底什么意思啊?”李楷灿手指着书上一个专有名词问慕合。

慕合心里有点惊喜,但表情还是如常,看了一眼以后给李楷灿解释。

解决完问题,李楷灿神态认真地看着慕合说:“我开始学习了,以后我有不懂的可不可以来问你?”

“可以,我的房门为你敞开。”

说完以后慕合才意识到这话有点奇怪,盯着李楷灿观察他的反应,然后两个人一起笑了起来。

 

李楷灿真就收了心,还问了慕合报名的补习班在哪里,他能不能也参加,但慕合告诉他自己的班不太适合他的水平,又给李楷灿推荐了同时段的基础班,两个人就一起上课再一起回家,关系也没原先那么平淡了。

李爸爸李妈妈看见儿子变化这么大也打心底高兴,逢人就夸慕合:“真是多亏了我家儿媳,小灿才能变成现在这样。”

 

李楷灿觉得自己有点喜欢上慕合了。

两个人最近朝夕相处,慕合又经常给他开小灶,更别提还有个天仙似的样貌,李楷灿听她讲题的时候,眼神总是不由自主飘过去。

她很特别。

以前的李楷灿觉得慕合这种人简直就是不懂享受的书呆子,每天只知道学习学习,但现在他自己也成为了这种人,他想,好像还不错,总比每天浑浑噩噩醒来仿佛失忆一样来得好。

所以她很特别,是慕合让他终于变得像个正常人一样。

 

 

于是李楷灿第一次尝试去牵慕合的手。

 

那是一天晚上,下课以后两个人一起往马路对面停车的地方走,红绿灯坏了,车很多。

李楷灿摸到慕合的手牵起来,慕合没有拒绝,两个人一起躲避着来往的车,安静地过了马路。

李楷灿替慕合开了车门,等慕合坐进去以后才放开她的手,又替她关好车门,转身坐进驾驶位。

两个人嘴角都挂着浅浅的笑,一路无话,时不时地偷瞄对方一眼,却又在对方也转过视线时飞速地转回头。

 

暧昧的感觉在狭小的空间内肆意滋长。


评论(8)

热度(1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